Wednesday 15 January 2020

[小二哥吃货]黄荆酸辣凉粉

原料:

臭黄荆凉粉400克,白菜叶细丝10克,红椒丝3克,老干妈香辣酱5克,老干妈豆豉5克,蒜泥5克,香葱花5克,泡菜盐水50克,米醋30克,花椒面1克,红油20克.

用臭黄荆叶制作凉粉的方法:

原料:

鲜臭黄荆叶250克,草木灰40克,山泉水750毫升。

制法:

1、山泉水放锅里烧沸,倒入草木灰搅匀停火,再倒入盆里稍晾,取上面的澄清水待用。

2、把鲜臭黄荆叶洗净后,放入不锈钢盆内,并冲入澄清的草木灰热水,然后持木棒搅至臭黄荆叶起黏液时,倒入密漏勺.内过滤去渣。

3、滤出来的汁液放碗里自然冷却后,即成黄荆凉粉。

4、如果制作时没有草木灰,可以加适量的食用碱代替;而山泉水则可用矿泉水代替。制好的臭黄荆凉粉清凉滑爽,易碎,只适合用来制作凉菜。

制作方法:

(1)把臭黄荆凉粉切成4.5厘米长、1厘米宽、0.5厘米厚的条,待放入冷开水盆里漂尽苦涩味后,捞出来沥水。

(2)再纳盆并依次加入泡菜盐水、米醋、老干妈豆豉、红油、老干妈香辣酱、蒜泥和花椒面,最后点缀上白菜叶细丝、红椒丝和香葱花,即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